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聚焦湖北长江大保护工作 多处提到荆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10月12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湖北着力构建长江大保护长效机制》的文章,从流域治理走向纵深、生态修复锲而不舍、绿色发展动能转换三个方面,介绍了“十四五”开局湖北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的做法,文章多处提到荆州。

  文章介绍,“十四五”开局,湖北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着力构建长江大保护长效机制,全方位保护、全流域修复、全社会参与。各地持续探索跨界流域治理路径,推进长江、汉江、清江流域大批生态环保项目落地,建设沿江绿色生态廊道。目前,湖北全省县城及以上145座污水处理厂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排查长江入河排污口12480个。今年,湖北宣布启动保护长江“6+4”攻坚提升行动,“十四五”期间,将建立较完善的长江入河排污口监管长效机制,组织编制“一口一策”整治方案,继续对长江入河排污口问题实行清单式、销号式管理。

  在谈到生态修复工作时,文章介绍了荆州市松滋小南海湖湿地恢复项目的做法。小南海湖水系与长江和洞庭湖紧密相连,因城区人口增加、污水排放及投肥养鱼,湖泊变黑变臭,水质一度降至劣V类。几年前,松滋市启动小南海湖湿地恢复项目,清淤、截污、堆岛、换水、栽种水生植物,从单纯治污扩大到区域综合治理和保护层面,进行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在谈到绿色发展动能转换时,文章提到用好长江“黄金水道”,湖北航运业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荆江率先在长江流域建成生态航道,修复陆生、水生环境218万平方米,大量“人工鱼礁”成为江豚等保护动物的新家。航道整治后,荆州段水深升至3.8米,3000吨级驳船组成的万吨级船队可昼夜双向通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