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荆州排名全省第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倩倩)记者从市农业产业化暨农业产业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荆州市以四大重点农业产业链为主要抓手,大力提升农产品加工业,突出龙头示范引领。

  各县市区在不断优化特色产业布局的同时,还将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作为农业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来抓,注重技改扩能、整合重组、科技创新和盘活困难企业,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做大增量。

  2021年,全市拥有省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109家,新增14家,位居全省第二位。目前全市共签约亿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56个,投资金额264.5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

  另据荆州日报消息:

  全市农业产业化暨农业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记者从市农业产业化暨农业产业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全市聚力聚焦狠抓特色主导产业发展,以全产业链思路抓推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去年,我市重点农业产业链综合产值达到1454.2亿元,其中淡水渔业879亿元、优质稻米294亿元、菜籽油61.2亿元、生猪220亿元。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建设,以四大重点农业产业链为主要抓手,大力提升农产品加工业,突出龙头示范引领。各县市区在认真调研基础上,不断优化特色产业布局。与此同时,各地将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作为农业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来抓,注重技改扩能、整合重组、科技创新和盘活困企,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做大增量,补链延链,助力发展。

  据统计,在四大重点农业产业上,2020年全市共建标准化种养殖基地1053.5万亩,其中优质稻米种植面积569.5万亩,菜籽油种植面积289万亩,淡水渔业养殖面积195万亩,规模养殖生猪出栏344万头。

  在市级落实5000万元涉农资金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和产业链发展的强力推动下,各县(市、区)均明确拿出不少于3000万元支持农产品加工业和产业链发展。2021年,全市拥有省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109家,新增14家,位居全省第二位。目前全市共签约亿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56个,投资金额264.5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这些项目的落地投产将给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全市围绕省重点扶持的十条农业产业链,积极争取省厅对荆州农业产业链给予重点支持,取得一定效果,重点农业产业链发展氛围初步形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