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实绩论英雄!荆州17位农民获评高级职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胡威虎)在日前举行的“宜荆荆恩”区域乡村振兴农民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评审会上,荆州17名农民技术人员凭借过硬理论知识和丰富生产实践经验获评正高级职称。这是湖北省首次为农民技术人员评定高级职称。

  在沙市区岑河镇定向村一片刚刚收获的水稻田里,刚刚被评为农业机械专业农民高级工程师的周大玉,正在为农机手讲解、演示实操作业中的注意事项。今年50岁的周大玉是荆州市荆楚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理事长,深耕农业种植、农技推广30多年,还成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动一方百姓致富。

  在这次“宜荆荆恩”区域乡村振兴农民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评审会上,通过现场展示、理论答辩、专家打分等环节,来自宜昌、荆州、荆门、恩施的44名农民技术人员破格通过高级职称评审,其中,17名来自荆州,占参评总人数的39%。

  据了解,“宜荆荆恩”区域乡村振兴农民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评审是湖北省首次为农民技术人员评高级职称,也是在职称制度改革中落实区域发展布局开展的首次区域联合评审。与普通专业技术人员评职称不同,为农民评职称不受“学历、论文、资历”限制,注重“实践、创新、贡献”,以实绩论英雄。

  近年来,荆州狠抓农村人才振兴工作,认真组织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每年集中免费培训2500人以上。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我市还将启动农民初级、中级职称评审,培养更多农村实用型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