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今年第一批人工繁殖的中华鲟宝宝成功孵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范振宇)中华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活化石,有“水中大熊猫”之称。今天(10月14日)上午,一个好消息传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太湖试验场内,第一批人工繁殖的中华鲟宝宝成功破膜而出,顺利降生。

  在太湖试验场内的保育车间,中华鲟正在顺利出苗,十几口整齐排列的水池中,外型如蝌蚪的中华鲟宝宝们正在欢快地游弋。

  从10月4日起,太湖试验场内的工作人员就全员上阵,24小时值班,启动了今年的全人工繁殖中华鲟。

  他们首先要从年龄达到成熟的亲本里,挑选怀卵的雌鱼和成熟度好、身强体健的雄鱼,通过一系列的检查之后,再进行采卵、授精、孵化。

  今天上午,第一批中华鲟宝宝成功破膜而出。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提高,今年出苗效果比往年都好,是比较成功的一年。接下来,他们的人工繁殖工作将在其它基地继续进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