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区水压偏低 高层用水成难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14

  近日,荆州花园小区的居民我们e线民生平台反映,说家里自来水的水流太小,给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荆州花园小区居民方阿姨:我们七楼经常性没有一滴水,但是今天有一点点水,看一看今天还有一点点水,平时是没有水的,不管是中午的时候还是晚上的时候(白天晚上都没水)有时候会有一点点。

  方阿姨住在荆州花园32栋六楼,上边七楼是当时送的。她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很多业主都反映家里的水流特别小

  荆州花园小区居民方阿姨:你看马桶,按了半天了,还是上不来水,刚才我一上来了就按了,现在还是没有水。(热水器打不着怎么洗澡?)接水洗,我们家是太阳能热水器,都是热水,冷水上不来,只能接水洗。

  方阿姨说,因为水流小,洗衣做饭、洗澡冲厕所都成为了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自己也想了办法安装增压泵

  荆州花园小区居民方阿姨:没有水怎么洗呢,就从楼下把增压泵打开,把楼下全部重开了以后,楼上才有点水(您自己安了增压泵?)对(安了增压泵以后效果好一些了吗?)不是说效果好,增压泵要有水的时候才能抽上来,没有水安增压泵也不起作用,也抽不上来。

  像方阿姨这样高层水小买增压泵的居民还有不少,荣先生也是其中之一。

  荆州花园小区居民荣先生:就拿昨天来说,昨天我晚上十一点多钟下班,我的热水器都没法启动。我们家出现这种水压低的情况下,我就自行购买了一个小的加压泵。可能用了半年不到,我家热水器又启动不了了,我又换了一个大功率的。

  荣先生虽然购买了大功率增压泵,但效果还是不明显。他们也曾多次找过相关部门,但问题始终没能解决。

  荆州花园小区居民荣先生:我们就是说要保证我入住(正常用水),我2001年住的时候24小时洗衣机可以正常用,热水器可以正常用,你自来水公司能保证这一点,整改到这一点,我不管你用什么措施。第二还有一种办法就是,要不就是物业,二次加压供水。

  那么高楼层居民家中水流小究竟是什么原因?水压过低又是什么原因造成记者随即联系了荆州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荆州花园小区水压进行检测

  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部长薛淑文:今天我们在现场对小区内部庭院管网进行了检查测压,表前测得的压力是0.24兆帕,这个是远优于国家规范标准的,目前整个小区的供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薛淑文说,针对近期荆州花园小区高楼层用户反映的水压低问题,他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对用水管网和供水设施进行了检测,发现内部管网存在一处漏水点,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漏水点进行了维修,小区供水水压已经得到了恢复。

  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部长薛淑文:针对目前部分用户反映的低压问题,我们也逐步现场去核实了解情况,基本上是六楼七楼这种高层用户,并且都是没有规范的安装二次加压设备。小区整体二次加压设备没有规范安装,所以导致六楼七楼高层的用户在用水高峰期,尤其是晚上用水高峰期的时候,高层用户感受水压低会更明显一点。

  对于有些用户自己安装增压泵后水压仍然过小的问题,薛淑文也给出了解释。

  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部长薛淑文:部分用户第一安装增压泵的设备功率大小的问题,第二就是用户安装点的问题,有很多用户仅仅在热水器厕所里面安装,厨房和其他用水点可能水压还是不会有改善。所以最好的办法我们是建议,整个小区规范的安装二次加压设备,以满足高层用户高峰时期的水压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