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心下一代 五老在行动】钱新民:永葆党员本色 发挥余热育青苗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帆 刘肖)监利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团长钱新民退休不离讲台,参加“五老”宣讲团近20年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义务宣讲400多场,听课学生达20多万人次,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早在监利市委党校任教研室主任时,钱新民就热心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延安精神进校园活动。退休后,他成为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并于2013年担任团长。此后,他退休不退职,讲台由党校扩展到全市,讲课工作量不减反增。

  经过多年宣讲经验的积累,钱新民形成了自己的宣讲风格和特点,他的授课通俗易懂、接地气,举贴近学习生活的事例,把抽象的大道理转化为学生听得懂、记得住的行为指南。

  近几年,撰写了论文十多篇,其中《延安整风中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历史经验》获荆州市一等奖,主编和参加编写了《监利抗战史话》《监利革命故事选》《监利县革命老区发展史》《中共监利党史》(第三卷)《延安红色故事》等书籍,撰稿100多万字。

  钱新民严于律己,他说,工作可以退休,党员不能褪色,作为一名五老宣讲团成员,言行一致,你讲课才有底气,才能感动学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