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每一位英雄都出自平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15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镇冰)69年前的10月12日,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一名年轻战士任凭烈火焚身而纹丝不动,直至壮烈牺牲都没有暴露目标。他就是邱少云。是什么让年仅26岁、出身贫苦家庭的他,在紧要关头能够做出牺牲自己的伟大举动?任何一名英雄的产生,都离不开平时对无私奉献的追求。

  英雄的产生,永远不是一件偶然事件,总是要经过平时的磨练和培养。英雄的可敬,不在豪言壮语,而体现在无私的思想上、奉献的行动中。要做到这一点,没有平时在小事上的磨砺,是不可能实现的。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来自武汉的快递小哥汪勇,之所以能在疫情来袭后,成为武汉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的“带头人”,其原因就在于他在平时的工作中,本身是一个“快递跑单王”,并且更可贵的是,他在工作之余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平时小事不忘奉献,才使得他在疫情最危急之时,会毅然的站出来。点滴的小事和平凡的岁月,才是英雄养成的关键。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去年肆虐湖北的新冠疫情,让我们感动的除了医护人员,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保安、快递小哥、的哥、社区工作者……这些人在抗疫一线,做出了巨大贡献,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英雄不问出处,因为“英雄来自人民”。各行各业都是培育英雄的土壤,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时代的英雄。关键不在于你的工种、性别、年龄,而在于你是否愿意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了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如果可以,那么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这个社会、这个时代的英雄。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学习英雄,就是要将个人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集体,个人的发展更不可能脱离社会,当一个人的奋斗脚步和国家的发展协调起来,将会产生令人惊叹的力量。在脱贫攻坚斗争中,28岁的吴应谱和23岁的樊贞子,在看望贫困户返回的途中,因车辆落水而牺牲。他们的后备箱中还装着要帮贫困户售卖的3只土鸡,他们的最后一条朋友圈写着:“贫困户家养土鸡味道鲜美,可送货上门,有需要的联系我。”生命虽然就此定格,但两人用尽一生、拼尽全力为老乡们换取的美好生活和幸福前景,却成为共和国发展史上一块不朽的丰碑。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着大多数人的幸福去拼搏,为了老百姓的利益去奋斗,这样的人就是具有英雄气质的人,就可以成为一名英雄。

  “布衣中,问英雄”,英雄到底是谁?可以是你,可以是他,关键就在于是否有着一颗无私奉献、忘我奋斗的公心。英雄可敬,英雄可贵,但英雄的来历并不特殊。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愿每一位平凡公民都有一颗为了民族复兴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中国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