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外贸全面超过疫情前水平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15

  10月1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透露,湖北外贸全面超过疫情前水平,前三季度进出口、出口及进口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进出口增速创下近10年来同期最好水平,外贸持续向好势头更加稳固。

  武汉海关副关长杨良勇介绍,前三季度,我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839.7亿元,同比增长31.9%,比2019年同期增长39.5%;其中,出口2431.8亿元,进口1407.9亿元。全国横向比较来看,湖北进出口、出口及进口增速三项指标较全国分别高9.2个、14.8个和0.6个百分点,分别排在全国第10、第7和第19位。

  各贸易方式进出口均显著增长,高水平开放平台、贸易新业态发展势头良好。一般贸易对外贸发展形成强劲支撑,进出口值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74%,拉动全省整体外贸增长18.8个百分点。

  加工贸易继续蓬勃发展,进出口值486.7亿元;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值343.5亿元,增长1倍多。武汉东湖综保区等4个综保区合计进出口356.6亿元,增长1.5倍;通过市场采购方式出口增长2.5倍。

  湖北前四大贸易伙伴依次为东盟、美国、欧盟、日本,进出口额分别为521亿元、516.4亿元、504.1亿元、310亿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值逼近千亿元;对拉丁美洲、非洲等新兴市场进出口增幅分别高出全省整体水平39.2个、24.5个百分点。

  武汉市强势回归,进出口额超过全省总值六成。十堰、宜昌、孝感、黄冈等地表现突出,进出口增幅均大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记者张爱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