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二轮湖北消费券拉动荆州消费8134.8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0-15

  “你抢到几张消费券?”“你买东西用消费券了吗?”自湖北消费券发放以来,抢券和用券成了荆州市民津津乐道的话题。10月13日24时,第二轮(“国庆”)湖北消费券(普通券)用券结束,10月1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自第二轮湖北消费券发放使用(9月30日至10月13日)以来,拉动我市消费8134.8万元。

  大额消费券秒无,抢券难度增大

  随着湖北消费券的知晓率越来越高,参加抢券消费的市民逐渐增多,明显比第一轮抢券难度增大不少。不少市民表示大额消费券难抢,只能抢到较小额度的消费券。“太快了,刚点进去,最大额度的商场消费券就抢没了。”“第一批我还能抢到四张,这次只抢到两张。”

  根据市商务局统计,第二轮累计发放湖北消费券(普通券)67.32万张,发放金额为2,670.14万元。其中,支付宝发放的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及餐饮消费券数量均多于微信、美团、云闪付平台。

  消费券助力黄金周,释放消费活力

  第二轮湖北消费券发放期间正值国庆黄金周,市民抢券消费热情非常高,全市商家积极参与,各商场超市客流较平时增加1到3倍,各大商圈结合消费券还推出高水平文娱活动,许多店铺都在显著位置贴出“接券”标识,方便顾客消费。

  截至10月13日,第二轮湖北消费券累计核销40.18万张,累计核销金额达1745.03万元,累计核销商家68222家。其中,商场消费券累计核销14.14万张,累计核销金额972.26万元;超市(便利店)消费券累计核销12.19万张,累计核销金额422.91万元;餐饮消费券累计核销13.85万张,累计核销金额349.85万元。

  第三轮消费券分4批投放,将不设品类

  按照省商务厅原发放方案,第二轮未使用的湖北消费券逾期作废,额度自动滚投到下一轮资金总量中,第三轮(“双十一”)湖北消费券(普通券)的商场券、超市(便利店)券、餐饮券可打通使用,所有商户门店和经营场所,不分行业类别,可适用三种类型消费券。第三轮分4批投放,为11月4日20时、11月11日20时、11月18日20时和11月25日20时,这意味着在11月份每周都有抢券机会,并且市民用券也会更加方便。

  另外,湖北消费券(特惠券)还剩一轮投放,投放时间为11月10日20时。(记者孙晓旭、通讯员何炎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