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为群众办实事】税务部门解决群众办证难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荆州市税务部门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聚焦群众办证难题,解决了沙市区泰岳新村小区等一批房屋办证的历史遗留问题。

  在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沙市产权交易中心,市民谢天领到了他期盼20多年的不动产证。1997年,谢天购买了位于沙市区立新街道太岳路社区泰岳新村小区的房产,由于开发商资质不全等历史遗留问题,购买该小区的80多位业主20多年来一直不能办理房产证。

  今年7月,业主代表谢天找到了荆州市税务局第二分局沙市产权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税务部门在了解到业主们因为手续不全而不能缴税办证后,多次与自然资源规划、房产等相关部门沟通,通过找原因、找政策,帮业主们办好了不动产证。

  荆州市税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紧密结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结合实际梳理出了16项41条问题清单,正逐条对照整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

  与此同时,荆州市税务局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推行税务党员“网格化”税收服务模式,主动了解企业涉税诉求,精准提供涉税辅导,实现即时解答和24小时诉求响应。开展“问需走访办实事”活动,收集涉税问题、意见建议、企业需求等共216条,全部进行了明确回应。参与“万名党员亮身份办实事”活动,党委委员带头走访调研企业和纳税人484多户,认领并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14项。以青年党员为主的税收志愿服务团队纷纷走进工业园区、车间厂房、田间地头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服务纳税人3000多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