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乐学营少年走进消防队 参观体验消防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刘畅)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孩子们的课外实践能力,今天(10月16日)上午,荆州广播电视台燃少年职业体验乐学营的学员们走进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郢城站,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上午9点,乐学营的学员和家长代表齐聚在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郢城站,消防员用生动且专业的术语详细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各类救援器材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还给大家介绍了报警器、无齿锯、液压扩张器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

  活动中,孩子们还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试着穿戴起了消防员的专业设备,过了一把“消防员瘾”。部分家长代表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穿戴上安全装备,爬上了云梯消防车,切实体验和感受到了消防员日常的艰苦训练与当代救援器材的先进。

  随后大家参观了消防员的内务,看见消防队员们能够把被子叠得像豆腐块一样整齐,孩子们都很佩服,向消防叔叔学习叠被子的技巧和要领后,还动手进行了比赛,看谁叠得又快又好。

  消防员还模拟了火灾现场,进行水枪灭火演练,并带孩子们参观消防荣誉室,观看了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影片。

  在这次安全教育互动体验中,孩子们也懂得了责任与担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