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授杨军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在汉举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16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10月1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和中共湖北省委在武汉召开表彰大会,追授杨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推动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会议。

  杨军同志生前系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他长期奋战在刑事审判工作岗位,忠诚履职、忘我工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因突发疾病,于2020年7月29日不幸去世,终年52岁。杨军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广泛关注。表彰大会上,杨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追忆了杨军同志的先进事迹。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于平凡中见伟大,在场人员深受感动和教育。

  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杨军同志表示深切的悼念,向杨军同志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周强指出,杨军同志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模范法官,是法院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杨军同志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满腔热忱投身人民司法事业,精研实干、勤勉尽责,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成绩突出,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法治信仰,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忠诚、干净、担当,他的先进事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生动教材。

  周强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广泛开展向杨军同志学习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担当,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开展向杨军同志学习活动与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决筑牢政治忠诚。要永葆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维护公平正义、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专业素养,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除恶务尽的昂扬斗志,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坚守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司法良知,坚定法治信仰,恪守职业道德,严守纪法底线。

  周强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心聚力投身新时代新征程。要紧扣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查纠整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确保严格公正司法。要切实加强法院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严格执行铁规禁令,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强化干警履职保障,为广大干警秉公办案、依法履职、公正司法创造良好条件。

  应勇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最高人民法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审判职能,涌现出一大批对党忠诚、勤勉敬业、公正为民、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杨军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杨军同志坚守法治初心,坚持为民宗旨,把毕生心血都奉献给了党的司法事业。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要向杨军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人民至上、为民解忧的公仆本色,学习他忠于职守、踏实做事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把向杨军同志学习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坚持更加自觉的政治导向、更加强烈的问题导向、更加明确的责任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清廉湖北。全省政法系统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把向杨军同志学习活动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全省政法干警要坚持公正执法、秉公办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应勇在会前亲切会见慰问了杨军同志家属。表彰大会上,周强、应勇向杨军同志妻子张津颁发荣誉证书。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出席表彰大会。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主持,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宣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追授杨军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称号的决定》,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宣读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追授杨军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徐华铮出席会议。湖北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政法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