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即日起,荆州交警启动最严交通违法整治!

来源: 荆州交警 2021-10-17

  即日起,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最大限度将警力压向路面、屯警街头,机关、车管所、高警大队安排一定规模警力支援基层大中队开展城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时刻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

  (一)整治机动车乱停。对30个主次干道、20个交通路口、18个农贸市场、5个重点商圈所辐射的主次干道机动车违停,严格规范停车秩序。

  (二)整治电动车、摩托车乱行。

  1.开展“电动车上牌‘清零’行动”。对电动车(含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不悬挂号牌违法行为实行“三个一律”,即:无牌无证车辆一律不准上路,上路一律扣留,扣留一律严处。

  2.开展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查处行动。对上述违法行为一律录入系统,对闯红灯、逆行违法人员一律实行现场执勤1小时后再处理,对不戴头盔一律扣留车辆至现场消除违法行为后再处理(对电动自行车劝导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3.开展“拆伞”扫街行动。对上述车辆非法加装雨棚及太阳伞的一律就地现场拆除、收缴。

  (三)整治“残麻”车、老年代步车及三、四轮车非法上路。

  1.对上述车辆的无牌、无证违法行为一律扣车严处。

  2.对“残麻”车严格落实人、车核查清理。凡是人、车登记信息不符、正常人驾驶“残麻”车、外地人员驾驶本地“残麻”车等一律扣车;对不按规定区域行驶、不按规定区域停靠的“残麻”车一律依法查处。

  3.严格执行三轮车禁行管理规定,尤其要加大对快递行业、环卫清运车的管理力度。

  (四)整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不文明行为。

  1.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出行的行为进行现场查处;对视频巡查发现的行人违法行为联系社区、新闻媒体开展“敲门”行动落实四个一律:一律上门出示证据、一律面对面开展教育、一律依法处罚、一律签订一份承诺书。

  2.城区各大队主动对接属地社区,开展“扫楼”行动,全方位、多形式、高密度宣传,把住小区出口关,从源头及时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荆州交警将联合新闻媒体随警采访报道行动过程,曝光违法行为以及违法行为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为我市交通秩序的良性发展献策献力,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