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外男友寄包裹?警民接力劝说成功挽损5万元

来源: 云上荆州 2021-10-17

  身在国外的“男友”寄递数百万现金回国,包裹被海关扣押,需要缴纳大额手续费才能取回。公安县一女子接到网络“男友”求助,立即跑到银行准备汇款,幸好被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及时劝阻,保住5万元血汗钱。

  9月30号,公安县公安局章庄铺派出所接到当地邮储银行的报警电话,称一中年女子要办理大额转账业务,疑似被诈骗。

  公安县公安局章庄铺派出所民警蒋佳豪:那个女士说给她的老公转账,银行的工作人员就问她老公的一些基本情况,叫什么名字,人在哪里,李女士答不上来,工作人员就发现她可能被骗了,然后就劝阻她,但她当时就不是很相信银行工作人员。

  民警立即赶到银行,李女士情绪比较激动,执意要转账。民警一边劝慰,一边查看了李女士的手机,发现今年8月份,李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在国外工作的网友。

  公安县公安局章庄铺派出所民警蒋佳豪:两个人通过聊天建立了一种暧昧关系,平时聊天的时候就聊些暧昧的话语,就是一般骗子的惯用套路,像杀猪盘都是这样子的,先建立信任。她男朋友给她发了一些身份信息,一些照片都是网上P图的假照片。

  9月底,男朋友说往国内邮寄了一个包裹,里面是他在国外赚的数百万元现金,过关时被海关扣押了,需要李女士帮忙处理,同时提供了一个所谓的快递员电话。

  公安县公安局章庄铺派出所民警蒋佳豪:她联系了之后,快递公司跟她讲这个包裹随时可以寄回来,但是需要付5万元的定金,保证金到时候寄回来之后没有问题,就把这个钱还给你。她当时听了之后就问了她男朋友,她男朋友说这个钱如果说寄回来,你可以在里面拿10万块钱作为报酬。

  李女士对这个所谓的男朋友十分信任,于是前往银行转账。民警告知李女士这是典型的“杀猪盘”骗局,并详细讲解“杀猪盘”的常见套路,仔细分析事情原委。李女士终于醒悟过来,终止转账,并删除了联系人。

  网络交友要小心谨慎,不要轻易相信未曾谋面的“优质”好友,更不要相信所谓的缴纳“保证金”和“验证资金”等谎言。一旦发现被骗,要留存好证据,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记者:柳波 沈秋 通讯员:武秋实 袁幼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