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心下一代 五老在行动】潘志雄:情洒寒门学子 服务青年创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胡文华 欧艳阳)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松滋市涴市镇,就有这么一宝,本该颐养天年、含饴弄孙,可他却四处奔波、日夜奔走在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工作中。他就是松滋市涴市镇关工委主任潘志雄,也是孩子们口中亲切的“潘爷爷”。

  今年75岁的潘志雄已经退休20多年。退休后,他正式加入镇关工委。加入关工委后,潘志雄联合涴市镇老干支部以及其他五老成员,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基金会,募集善款、奖优帮困。

  涴市镇南岗村的邹兵便是关工委今年资助的大学新生。邹兵一家本是三峡移民,2000年来到南岗村。一直以来,父母靠着务农和大棚种植蔬菜供邹兵姐弟俩读书,然而近几年,父亲邹后兴因病多次手术,欠下外债。潘志雄组织关工委同志上门核实情况后,将资助金送到了邹兵同学手中。

  虽然已经完成了资助,但是邹兵家里的情况一直让潘志雄牵挂。除了电话联系,他也会登门拜访,了解邹兵的学校生活以及家庭目前存在的困难。

  除了资助学生,他还带领关工委在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方面进行探索。孙武就是涴市镇关工委重点帮助的返乡创业青年之一。2013年,孙武返乡成立了湖北鑫满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松滋稻鳅蛙养殖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公司加合作社加农户的综合型生态种养模式,带动周边138户农户致富。

  投身关工委工作近20年,潘志雄先后获得荆州最合格党委书记、荆州市五好老人,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