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网媒看武汉|杭州网总编辑严勤:某种意义上,媒体是“数智”化的社会治理平台

来源: 长江网 2021-10-18

  长江网10月17日讯(记者尹勤兵汪洋)“权威亲民”是杭州网的办网理念和清晰定位。杭州网总编辑严勤说,这一理念贯穿在网站的建设发展和报道要求上。作为本地的新闻门户网站,杭州网始终追求权威、客观、公正,热切关注民生民情,满足杭州人的信息需求、民生向往。

  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副会长,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詹松李永刚摄

  杭州作为改革开放的活力之城,这些年,经济突飞猛进,在推广城市形象方面,杭州网做了大量工作和尝试。

  “武汉大学的樱花很有名,杭州太子湾的樱花也不逊色。”严勤说,去年疫情后,杭州很多公园景点有限开放,杭州网借助自身技术优势,请来主持人边走边说,将赏樱花做成云游赏樱,经过推广,当日流量破百万,在全国4场类似直播中,和武汉大学的赏樱活动播放量并驾齐驱。

  去年5月,杭州网选取了12家浙江省内博物馆,想办法请各大博物馆的金牌讲解人和策展人大咖,做了一场《“浙里”光影“云看”文博》的线上观博活动,直播12场,浏览量达近2000万人次。

  杭州是动漫之都,已连续举办了16届国际动漫展,既为喜欢动漫和cosplay的年轻人提供了文化消遣去处,也为城市打造了一条动漫产业。严勤说,以前杭州网助力动漫展都是走线下,去年尝试线上后效果不错,已形成了线上和线下同步发力的良性循环。
 “媒体的作用,某种意义上作为一个‘数智’化的社会治理平台,和城市共生共荣,对媒体人来说,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时不我待的参与荣誉。”严勤表示,相信经过两城媒体人的深耕助力,武汉和杭州的明天会更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