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沙市区:巡回遍访听民声解难题

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10-18

  “没想到一个电话,今天就有接访组带着问题到现场来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我非常满意。”张姨妈边说边竖起大拇指,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张姨妈反映的烦心事,还得从一段拆而未恢复的围墙说起。

  当时张姨妈向沙市区纪委信访室打电话反映称“社区把我们小区的围墙拆除了,为什么不给我们恢复,我们小区的安全怎么办?电动车棚本来在围墙旁边的,现在也不能使用了,居民电动车充电又怎么办?”

  民生无小事,安全问题更要放在首位。近日,巡回下沉遍访小组带着张姨妈反映的问题来到了其所在街道开展下沉接访。经了解,因为老旧小区改造,张姨妈反映的小区对违建的部分围墙进行了拆除,目前后续施工方案正在公示中,即将开始实施。

  了解实际情况后,巡回下沉遍访小组马上召集所在街道、社区、老旧小区施工方召开协调会,研讨解决方案。经商讨达成一致意见:违建围墙有序拆除,恢复小区必要围墙和电动车车棚,督促小区物业加强后期电动车乱停乱放及充电安全的管理。同时,还专门指定专人跟进项目,确保落实。张姨妈对解决方案表示非常满意。

  今年来,沙市区纪委监委持续有序压实下沉遍访工作,把干部巡回下沉遍访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要内容,重在化解信访“硬骨头”、解决“老大难”问题。先后组织7个流动接访组下沉村、社区一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换届选举、农村“三资”管理等群众关切的问题收集信息,并确立每周三下沉一线工作机制,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力促事心双解、案结事了。

  下沉遍访活动开展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共开展下沉接访50场次,接待群众70批次94人次,受理问题37个,解决群众诉求26条,向职能部门移交问题17个,接受群众咨询(政策宣传解释)50次。

  “下阶段,我们将持续跟踪群众反映问题,加大在一线接访工作力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案件,有针对性地开展下访回访,协调督促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