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能人--快递小哥”2021年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尹绥靖 肖琦)10月18日上午,“荆州能人--快递小哥”2021年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邮政杯”邮政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全市十个快递品牌的优秀代表同台竞技。

  上午八点半,在荆州市邮政一楼报告厅内,大赛举行开幕式,全市17支参赛队伍现场比拼。本次比赛共分为快递员、快件处理员以及分拣员三个赛项。快递员项目考核其快件收寄、快件封装、快件投递三类技能;快件处理员项目考核其快件查验、分拣操作、快件信息管理等方面;分拣员项目考查邮件分拣、邮件封发、以及信息录入。比拼过程中用时最短,正确率最高的人将获高分。

  在各比赛区域,不同类型的工种,比赛时长和内容都有所区别,参赛人员需要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洪湖已经有九年工作经验的参赛选手汤吉波,参加了快件处理员项目,在快件检查过程中,他发现了疑似违禁物品,现场交由禁毒民警查看。

  “快递小哥”肖明聪,2019年荣获“荆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他表示在本次比赛中收获很多,自己在开箱验视实名认证发现违禁物品这一方面相对欠缺,未来会增加辨别毒品方面的学习。

  本次职业技能赛事由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市邮政管理局、荆州市禁毒委员会主办,荆州市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管理中心、荆州广播电视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市分公司承办,荆州市快递行业协会协办。近年来,电商、直播等线上经济蓬勃发展,大家线上消费热情持续高涨,快递业顺势赢得海量包裹订单,并迅速融入了中青年一代社会主力的日常生活,因此快递业与快递员的技能与素养也成了社会群众关注的热点之一。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涵盖了全市十个快递品牌,107位选手踊跃报名参加,有参赛队17支,大赛根据工种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每个工种的前三名都有机会被评选为“荆州能人”的荣誉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