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个月不到洗钱高达百万元 公安县警方千里追捕“帮信”逃犯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0-18

  “缉枪爆、除毒患、打电诈、治黄赌”集中攻坚行动中,公安县公安局坚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通过组建打击专班和派出抓捕小组等形式,最大限度斩断电诈犯罪利益链条。

  近期,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派出所联合局“三渉”专班民警远赴广西玉林,抓获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负案逃犯,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21年7月16日,斗湖堤城区发生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曾先生在手机上办理网上贷款时,被“客服”以银行卡流水未达到贷款平台信用额度,需要向指定银行卡充值现金提高信用额度为由诈骗现金14999.93元。

  案件发生后,斗湖堤派出所联合县局“三渉”专班组建专班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查询,民警发现曾先生被骗资金转入了广西籍男子何某名下。10月12日,专班民警远赴广西省玉林市兴业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家中将何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何某交代了2021年6月至今,通过“土豆”聊天软件与国外电信诈骗团伙取得联系,并接受犯罪团伙洗钱指令,将自己名下多张银行卡及侄子何某名下银行卡绑定到“大喜付”跑分软件,然后利用软件进行转账洗钱的犯罪事实。经查,何某短短四个月洗钱流水高达160万元,非法获利2000余元。

  目前,何某已被押回公安,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