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惊险!监利一废品收购站发现“历史遗留炸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通讯员夏晓燕)近日,监利市公安局容城派出所快速反应,配合治安大队妥善处理一枚历史遗留炸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10月12日,容城派出所配合治安大队在辖区开展了危爆物品专项行动安全检查。

  入户排查过程中,民警在一个废品收购站发现一枚满是锈斑的弹状物体裸露,由于无法辨别弹体内是否还留有炸药,并且废品收购站周围居民楼较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民警便立即上报情况,并设置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排爆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经勘查,该炸弹长20公分,宽10公分,弹体虽然遭到锈迹侵蚀,但形状基本完好,弹体内存有炸药,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随后技术人员将炸弹安全移出。目前,炸弹已被妥善安置,等待集中销毁。

  广大群众在发现疑似炸弹、子弹等危险物品时,要及时撤离并保持安全距离。切勿私自触碰、搬运、挖掘、拆卸。在第一时间报警,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