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县)有限责任公司:变废为宝 点草成金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0-19

  公安县是农业大县,每到收获季节,秸秆如何处理就成了干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县)有限责任公司“变废为宝”,点草成金,走上一条绿色生态循环发展之路。

  走进万华禾香板业公安有限公司的生产智控中心室内,工作人员正通过视频监控和计算机指令,完成对流水线上的原材料从粉碎、烘干、筛选到碾压、上胶、切割等一整套操作。一张张散发着秸秆芳香的板材通过传输带源源不断运送出来,被吊装、整齐地码放在一起,销往全国各地。

  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华说,现在每天是900到1000方产量左右,因为订单比较多,国庆期间公司实行轮休制度,在人休机不休的情况下,来保证产品的供应。

  在稳产量,保供应的背后,不仅是公司全体员工火热的付出与坚守,还与板材的原材料供应密不可分。这些原材料在田间地头,通过晾晒,打捆后,被运往万华板业进行仓储。

  万华禾香板业(公安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启朝告诉记者,公司一共有5间秸秆仓储大棚,储存量大概是4万吨左右。根据今年的产量任务和实际收购数量,秸秆原料收储计划大概是6万吨。

  回收的秸秆被打包成垛并集中放置,防雨防潮防火,在万华的秸秆原料仓库内,还有专人对秸秆堆垛定时巡查、测温,防止秸秆原料自燃或霉变,时刻保证万华禾香板原料的品质。

  秸秆原料入库后要通过脱水、切断、压缩、烘干、分筛、施胶、压制等12层工序后,才能被制造成一张符合要求的无甲醛添加的万华禾香板。日产量是900立方米左右,秸秆销量每天的用量是两百吨左右。

  据了解,“万华禾香板”,就是充分利用公安县农业大县的综合优势,用农作物秸秆替代木质纤维,改变“伐木造板”的历史。这样不仅节约木材,保护林业发展,解决了农民秸秆难题,还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真正的做到了变废为宝,点草成金。

  胡启朝说,正因为有源源不绝的原材料供应,所以我们也是铆足马力生产不停歇。目前,我们已成为索菲亚、欧派等知名家居厂商的供货商,企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目标是打造绿色发展的大家居产业链,力争年产量达30万方,产值5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