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银发无忧·智慧助老"公益讲座走进石闸门社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10月19日上午,由荆州市民政局和荆州联通公司共同主办的“银发无忧·智慧助老”活动走进沙市区石闸门社区,帮助老人消除“数字鸿沟”,树立敬老爱老良好风气。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公益讲座的形式,给老年人讲授智能手机使用、手机支付、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帮助老年人跟上时代,学会利用智能技术更好的生活。现场吸引50多名社区老年人参与。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一对一、手把手地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就如何连接无线网络、如何切换手机输入法、如何添加微信等数字生活技能进行了演示,并现场解答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中遇到的问题。既让老人们感受现代信息化数字时代带来的便利,也帮助老人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把公益大讲堂效果落到实处。

  参加活动的社区老人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工作人员也都非常有耐心,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切实帮助他们了解新鲜事物,融入现代社会。

  荆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余亮说,此次活动是荆州市民政系统开展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荆州市民政局还将联合荆州联通公司在中心城区举办多场公益讲座,让智慧助老服务造福更多老年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