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启动"敲门行动" 提升交通违法人员安全意识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 2021-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邓星)10月18日晚,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对中心城区各路口、主干道、商圈等重点区域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违法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创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10月16日13时36分,市民卢某骑行一辆共享电动车经过北京路与塔桥路十字路口时,因闯红灯被路口监控探头拍下。市公安局交管局依照车辆信息进行查找,来到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秘师桥社区卢某的家里,“上门”对其进行宣传教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红灯停,绿灯行,骑行共享电动车也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这是你前几天闯红灯违法行为的视频,以后一定要注意!”在卢某家中,民警以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向卢某讲解了不文明交通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卢某听后惭愧地低下了头。

  “当时我看路口车很少,没注意红绿灯就直接过去了,今天交警上门宣传,为我上了宝贵的一课。”随后,卢某接过文明交通承诺书,郑重地签下了自己名字,并表示会向他的亲人和朋友宣传交通法规,避免他们犯下同样的错误。

  当晚,市公安局交管局还来到北京路黄家塘、绿地海外滩等地,对闯红灯的电动车驾驶员、行人进行安全教育。下一步,交管局将持续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敲门”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真正达到教育市民文明出行的目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