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大学城概念性规划汇报会上强调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0-20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大学城概念性规划汇报会上强调,要按照产城校一体化、校区社区园区相结合发展理念,高水平推进大学城规划建设,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教支撑。

  吴锦指出,“城无产不兴,产无城不立。”要以“连城脉、塑格局、融城区、营特色、强产业”为原则来建设大学城,切实推动产校融合、人城共进,建设具有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大学城。要结合古城疏散保护和城市需求及功能稀缺性,科学规划空间格局,集约使用土地资源,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焕发城市活力。

  吴锦强调,要立足实际,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路网规划,推进大学城内快速通道建设。要以人为本、以业为先,科学布局建设科创中心,共享共建图书城、会议中心等配套设施,统筹利用城市功能资源。要因地制宜,深化编制“留改拆建控”一张图,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等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线路、管道、绿化等规划,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各学校和政府平台公司要担当作为,加强与设计单位沟通协作,高标准、严把关规划设计,使规划设计更具可操作性,以高水平的大学城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权责明晰,进一步明确地方党委政府和各高校职责,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统筹教育资源整合和教育体系改革,形成地方支持高校、高校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格局。要抓紧对接,各学校要主动对接国家、省级政策,对接园区规划与学校规划,从结构、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科学规划,形成政府主导管总、学校分包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加快建设,与城市更新紧密结合,尽快高水平高质量开工建设5.6平方公里核心区相关基础设施项目,把文理学院转设项目当作当务之急,抢抓工期,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副市长孙玉秋、黄镇出席会议。

  会上,黄镇汇报大学城相关规划背景、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打算。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荆州大学城概念性规划方案。高校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