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9月消费者投诉1170件 食品教育培训类投诉居前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今年9月,全市12315系统共处理消费者诉求5436件,其中投诉1170件,具体投诉集中在哪几类,涉及哪些领域的投诉比较多?

  今年9月,商品类投诉共732件,占投诉总量的62.56%,其中食品类投诉最多,达到232件,食品类投诉主要集中在市民购买的食品过期、变质、混有异物、掺假等,另外商家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田宪:“2021年9月29号,王女士在沙市区沙岑路三板桥某超市购买了一袋鸡爪,生产日期为2021年7月13号,保质期12个月,当晚食用时发现鸡爪长霉,与商家反映商家不予理睬,经过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商家因保存不当,引起了商品霉变,食品没有过期的情况,经工作人员宣传教育后,店家同意将商品费用退还消费者。”

  在商品投诉大类中食品类投诉占比最高,而在服务大类投诉中,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超过餐饮住宿服务投诉,在九月位居服务类投诉的首位,这也是与九月最新实施的“双减”政策有关。

  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田宪:“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举报有增长趋势,9月总量97件,同比增加273.8%,主要问题一是经营者承诺与实际不相符,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二是消费者退费问题,经过协调,大部分投诉都已经解决。”

  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提醒家长,要严格按照国家最新的“双减”政策来为孩子理性选择报班,切勿轻信商家的说辞。另外,餐饮住宿服务投诉、文化娱乐服务类投诉也较多,市民在商家办理预付卡时,要警惕商家停业歇业所造成的退费问题。双十一将至,市民在电商平台消费购物要理性。

  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田宪:“双十一预售今天已经开启,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消费,不要被商家虚假折扣所吸引,要货比三家,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理性消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