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违规者”变身“志愿者” 协助管理市容秩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郭佩月)来看由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和荆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的周播专栏节目“我的城市我的家”。最近,沙市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中心创新工作方法,采取“以劳代罚”的方式,加强对违规人员的教育,让他们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活动中来。

  前几天,沙市区胜利街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中心的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名早餐店经营者和一名服装店经营者出店占道经营,当即进行了劝导,并决定让他们以城管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管理城市秩序。10月21日上午,这两名占道经营者集中报到,参加学习教育。

  之后,这两名占道经营者身穿志愿者红马甲,跟着执法人员一起在航空路新生菜市场周边各条通道开展巡查工作,主要劝阻各门店经营者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的行为,并对水产区的商户加强保持门前环境卫生的宣传。

  占道经营者通过城管志愿服务,切身体会到城市管理工作的不易,在活动中也加强了自我反省,今后更加自觉地维护城市的秩序和环境卫生。

  此办法体现了城市管理柔性执法的一面,大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到城市日常管理中来,达到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效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