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银发无忧.智慧助老"公益讲座走进荆州得福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10月21日上午,由荆州市民政局和荆州联通公司共同主办的“银发无忧.智慧助老”活动走进荆州得福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来自得福堂以及荆州区东城街道解放社区和玄妙观社区的50余名老年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主题讲座的形式,向老年人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提醒老人不随意点击链接、不轻易转账,不贪小便宜。同时,手把手现场教学,帮助老年人正确使用智能手机,并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手机终端问题答疑解惑,满足了老年人对数字化服务的需求,帮助老年人在信息化时代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工作人员表示,父辈是我们孩提时代认识世界的引路人,如今我们长大了,他们却老了,“数字鸿沟”摆在了他们面前。一方面,老人的数字化知识太过薄弱,进入信息化时代迫切需要进行辅导提升;另一方面老年人群体防范意识较差,容易上当受骗,需要提升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所以就想通过这种方式帮助老人们跨越“数字鸿沟”。

  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水平和防范诈骗的意识,现场老年人表示受益良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