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从严从紧抓好防控 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10月21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坚决防范输入性疫情发生,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周志红指出,近期,国内部分省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常态监测、精准排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要扩大范围,加强流调追踪,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快速排查管控重点地区来(返)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及闭环管理。

  周志红强调,要切实强化措施,积极有效抓好精准防控。要激活防控体系,疫情防控、流调排查、交通运输、冷链货物排查、社区管控等专班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要实施精准防控策略,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坚决抓好人、物、地同防。要强化防控预警,形成立体化、高效化疫情防控预警监测体系。要落细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一米线”、戴口罩等要求。要做实防控保障,扎实做好防控力量储备和应对处置,确保排查、隔离、采样、核酸检测等工作都能在第一时间迅速完成,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

  周志红强调,要抢抓当前疫情处置的关键期,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各地、各工作专班在思想上要迅速紧起来,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调度好产业、项目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止步。要迅速组织加强免疫接种,加速推进第三针加强接种进度,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副市长孙玉秋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副市长李敢、贾立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