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心下一代五老在行动】邓代富:关爱少年 普法先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薪火相传的脚步,唯有在实干中才能走远;关心下一代的使命,唯有在实干中才能担当。沙市区人民检察院退休老党员邓代富,以普及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为己任,创新方式方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9月27日,在沙北实验学校,沙市区人民检察院老党员邓代富正在给同学们上法治课。邓代富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

  宣讲结束后,邓代富又赶到沙市区王板桥社区检察服务站。2015年,为推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向基层延伸,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在王板桥社区设立了检察服务站。缘于对检察工作的热爱,从检40年经历的邓代富主动申请,长驻社区检察服务站。

  6年来,邓代富以社区为阵地,以“家长学校”为平台,向孩子们的父母和爷爷奶奶们传播最新的教育理念,通过良好的家庭教育,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在茁壮成长中迎来灿烂人生。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今年75岁的邓代富表示,将继续发扬五老精神,与时俱进、创新载体、老有所为,为荆州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