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擦亮城市窗口文明 荆州严查非法营运“黑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0-22

  

    10月21日上午,市运管局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在火车站、飞机场等重点路段严查非法营运“黑车”,维护出租车市场良好营运秩序,擦亮荆州城市窗口文明。

  上午11时许,在火车站周边巡查的运管执法人员发现,客运枢纽站旁的停车场有人涉嫌揽客,执法人员立即绕道蹲守,发现嫌疑人陆续带着3名乘客坐上一辆黑色别克私家车,执法人员果断拦住车辆,并分别对乘客和驾驶员进行询问。

  经调查,3名乘客将前往松滋市城区,分别与驾驶员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支付50元车费。当即,执法人员向驾驶员邹某下达《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依法予以暂扣。随后,执法人员耐心向乘客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和乘坐“黑车”的危害,并主动为其联系正规出租车换乘前往目的地。

  中午13时许,执法人员在站前大道公交车站查处3辆非法营运网约车,依法予以暂扣。

  自国庆假期起,运管部门锁定火车站、飞机场、园博园、方特等人流密集路段,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市运管局客管办主任姚军介绍,执法人员严格实行“即查即处,从严从重”处理措施,重点打击当前出租车行业较突出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出租车行业的正常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运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黑车”司机素质参差不齐,车况也得不到保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由于“黑车”没有合法的营运手续,承运人责任险不到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理赔困难,乘客的正当利益得不到保障,一定要选择乘坐正规有合法手续的出租车或客车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