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拒收现金?荆州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0-22

  近日,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对市内某保险公司拒收现金违法行为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这是我市开出的首张拒收现金罚单,标志着我市拒收现金整治由广泛宣传向法定处罚转变。

  此前,在收到投诉线索后,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迅速依法开展调查取证,并根据违法情节及整改情况,召开行政处罚委员会研究决定,对该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对分别处9000元、900元和500元罚款。

  据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人民银行开展了整治拒收现金专项行动,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向社会宣传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消费者的支付方式选择权必须得到切实保障。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将专项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持续深入推进整治拒收现金宣传,并在人流量较大区域开展拒收现金情况暗访,与商户签订不拒收现金承诺书,发布整治拒收现金典型案例等,不断擦亮人民币现金“国家名片”。该行负责人表示,对辖内拒收现金行为将重拳出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