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892万!荆州发放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0-22

  10月2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随着我市全面实行“一免两减两直达”举措,各县市区陆续启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向首批1711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92.01万元,为企业送去“及时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8月27日,市人社局等九部门出台了《关于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稳十条”的通知》,明确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对象、标准、发放流程等,我市还将人力资源公司纳入返还范围,并要求人力资源公司和企业协商返还比例,签定协议报人社部门备案,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效应,切实保障政策能惠企利企。

  同时,人社部门全面开展政策宣传,并推行免申即享,实行“一免两减两直达”,即:免申报,主要是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实现稳岗返还数据对接,高效准确筛选返还名单,只要符合条件,一律不用申报,实现“免申即享”;简化工作流程,减少人社局审核、报市政府审批两个环节,大幅压缩了经办时间;资金实行两个直达。为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财政部门根据往年情况和今年标准对资金进行预拨,直达就业服务中心账户,返还企业在网上公示无异议后,由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资金直达企业账户。这些举措真正实现企业“免申报、零跑腿”。

  8月底以来,我市建立了稳岗返还工作进展情况每周通报制度,确保了工作迅速推进,政策及时落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