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电子社保卡功能上新了,快来申领

来源: 长江日报 2021-10-22

  为了让持卡人更便捷的享受电子社保卡服务,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同步申领工作的通知》(人社网信函〔2021〕20号)要求,湖北省将在近期实施电子社会保障卡同步申领工作。

  从10月28日起,2021年1月1日以来,申领、补换的湖北省第三代社保卡,将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发放至持卡人的社保卡服务银行手机银行APP、电子社保卡官方小程序(支付宝/微信)等,持卡人在上述渠道无需签发可直接领取使用电子社保卡。

  您也可以在其他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自主申领电子社保卡,按照实名、实卡、实人等认证要求,完成签发流程并领取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最近新上线了8项实用功能

  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

  怎么签领电子社保卡?

  方法1: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12333”

  1、关注后点击左下角菜单栏的“微服务”

  2、进入服务大厅后,将页面下滑,在“电子社保卡”服务栏下点击“电子社保卡”

  3、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后,点击“签发电子卡”

  4、输入姓名、社会保障号码(身份证号码)、社保卡银行预留手机号等信息,接着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方法2:“支付宝”APP

  1、登录“支付宝”,在应用中搜索“市民中心”进入

  2、选择参保城市后,点击“社保”选项

  3、点击“立即添加”选项,接着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方法3:“鄂汇办”APP

  1、登录“鄂汇办”APP后,选择参保省市,点击“人社服务专区”

  2、进入“人社服务专区”后点击左上方,领取电子社保卡即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整合:长江日报记者付豪资料来源:长江日报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