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门医务人员和重点区域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启用30个集中隔离点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22

  10月21日,天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2名外省输入本地确诊病例病情稳定。天门市对医务人员和重点区域环境进行了核酸检测,人员采样2110份和环境采样16份,结果均为阴性。该市并对重点区域环境进行了终末消毒。

  发布会上介绍,在省级专家的指导下,天门市组织精干医护力量,采取一人一策的中西结合方式对确诊病例进行治疗,确保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同时,坚决杜绝发生院感事件。

  截至10月21日6时,共排查在天门市内密接107人、次密接407人,其中流出的13个密接者、5个次密接者,已全部发送协查函。所有密接者已全部管控到位,次密接者正在有序管控。截至21日12时,该市已核酸检测采样2401份,已出结果2232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出“坚决、果断、有力、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要求。天门市快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刻组织310余人的流调队伍,连夜对确诊病例关联人员开展全面流调。同时,加强对重点地区来天返天人员排查。

  目前,该市已启用30个集中隔离点,征用房间1470间,入住隔离人员315人,剩余房间可满足应隔尽隔要求。对2名确诊病例曾居住的卓越酒店进行严格封控、环境采样、全面消杀,对相关区域实施预防性消杀。对24名重点密接者所住楼栋划为管控区,实行重点管控,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下一步,天门市将继续加强流调工作,对排查出来的相关人员,确保6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紧盯关口严防死守,继续做好入境旅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查验、甄别。

  因疫情原因,原定于10月22日至10月24日在天门举办的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活动取消。(记者张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