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货车高速路上侧翻 洪湖民警及时破窗救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0-22

  近日,洪湖市公安局燕窝派出所民警在办案回所途中,路遇一大货车侧翻,及时伸出援手,同交警大队高管中队一起救助受伤人员,受到群众点赞。

  当日16时许,燕窝派出所民警龚希、徐园惟在该局办完案件后,驱车回所,途经武监高速公路大同收费站匝道附近时,发现一辆货车侧翻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两名民警遇此险情迅速靠边停车,开启警灯及双闪灯。民警徐园惟下车后冲向货车查看情况,民警龚希拿出警车上的三脚架警示牌放置在事故车道后方,防止出现次生事故。

  走近货车,民警隔着前挡风玻璃发现驾驶室内有两名被困群众。在确保他们无生命危险后,一面打电话向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支援,一面全力进行救助,并打“120”要求派救护车前来抢救。经过观察现场后,发现只有从顶部的主驾驶车门才能进入到驾驶室,民警徐园惟随即爬上车顶,打开主驾驶车门,将里面一名女司机拉出来,由民警龚希在车下接应,送至安全地带。

  在救助另外一名男子时,民警发现其脚部受伤,无法站立,且体型偏胖,民警果断决定破窗救人。因缺乏专业破窗工具,他们用脚将货车前挡风玻璃踹开,随即将受伤男子搀扶到应急车道避险。

  此时,洪湖高速交警火速赶到现场处置险情,并通知交通事故救援中心将大货车拖至安全地带。民警经调查得知,大货车在行驶途中因车胎破裂,司机处置不当导致翻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