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贾立做客《行风热线》 畅谈荆州社会治安治理成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10月22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贾立,做客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特别节目,围绕社会治安环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基层社会治理等主题,和广大市民朋友们对话交流。

  今年8月,市公安局启动“缉枪爆、除毒患、打电诈、治黄赌”集中攻坚行动,累计出动警力1.18万人次,清查旅店业、洗浴店、KTV等重点场所9593处,盘查2.15万人次。节目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贾立介绍,通过每周每月的大清查,共侦破涉枪刑事案件11起,摧毁毒品犯罪团伙18个,侦破电诈案件499起。80多天的严打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市的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7.5%。这个阶段,共抓获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995人,毒品案件破案数环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电诈案件环比下降33%。

  贾立说,公安机关在打击电诈过程当中的作用就是“打”,根据电诈案件规律,紧紧依靠群众,严格落实湖北四级反诈“十一字工作法”,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上做足文章,让全社会行动起来,让老百姓参与进来,全力打好反诈人民战争。

  2020年,全市电诈案件立案数较2019年上升94.6%,针对目前电信诈骗案件普遍高发的态势,贾立表示,打击电诈刻不容缓。全市公安机关将勇挑重担,努力构建一个党政主导、部门主管、行业主责、公安主战、群众主力”的全民反诈工作大格局,确保打击力量握指成拳、形成合力。

  今年元至9月,全市侦破电诈案件1512起,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2220人,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工作综合排名全省第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