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天河机场将新开7个国内航点

来源: 长江日报 2021-10-23

  今年1月到9月,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535.3万人次。

  □长江日报记者王谦通讯员王赛

  10月31日,全国民航将进入冬航季。10月2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从2021年冬航季武汉航线推介会获悉,10月31日起,武汉天河机场将新开7个国内新航点,国内通航点达112个,创历史新高。

  -前9个月旅客吞吐量1535万人次

  武汉天河机场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到9月,武汉天河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535.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2.7万吨,运输起降13.2万架次。

  客运市场方面,随着经济复苏,机场客流呈现快速恢复,其中4月30日完成国内旅客吞吐量8.7万人次,创开航以来新高,但受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弹影响,武汉机场客流恢复呈现大幅波动态势。货运市场方面,货运航线不断完善,国际货量不断刷新纪录。“北京、成都、昆明、上海、广州为武汉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前五名的通航城市,占整个机场的份额为22.3%。”该负责人介绍,2021年冬航季,武汉机场将继续大力拓展国内航线,构建畅通的“国内大通道”,携手多家航空公司新开林芝、赤峰、三明、玉林、乌海、固原、汉中等7个新航点,加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腾冲、东营、运城、连云港、太原、南宁、泸州等航线。

  届时,武汉机场通航点将达132个,运营航线达到212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点20个,运营航空公司43家,日均航班630架次,其中国内航班628架次,国内通航点及日均国内航班均创历史新高。

  -打造到北上广蓉等地的“航空快线”

  冬航季,武汉机场与南航、东航、国航三家基地航司紧密合作,继续加密到北京、广州、成都等国内重点城市的航班,打造便捷的“航空快线”网络。

  其中,南航湖北分公司持续加密“汉兴”及“武广”快线,武汉—北京大兴快线增至每天7班,武汉—广州快线增至每天11班,并投入波音787宽体客机执飞。换季后南航在汉运力投放达到43架,通航点达到44个,航线网络实现湖北省内机场全覆盖。

  东航武汉公司在“汉沪”快线的基础上新推出“汉蓉”快线,平均每天7班。国航湖北分公司也计划新开武汉至成都(天府)航线,此外全力打造“汉京”快线建设,换季后武汉—北京航线增加至每日9班,每2小时一班。

  机场集团配合各航司为快线推出“专属值机区域、便捷登机口、100%靠桥率、特色餐食”等专属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轻松便捷的航空出行体验。“这次换季我们新开了三明、玉林航线,还恢复和加密了部分航线,开拓国内市场。像成都和上海的方向客流大,我们打造的两地快线相信会进一步促进武汉和当地的经贸交往。”东航相关负责人介绍。

  -完善中转服务空铁联运服务

  此次新航季,武汉机场联合各航司还将进一步提升“中转服务”品质,实现中转服务一键预约、登机牌一站式办理、行李一票托运、中转站提供餐食、住宿、楼内摆渡等“一条龙”优质服务,特别是重点打造恩施到武汉的“精品中转航线”。

  今年12月31日前,通过东航APP高铁联订专区,购买空铁联运产品的旅客,由东航、上航实际承运的武汉至全国单程、往返程航班(北海、重庆、上海浦东、济南除外)适用舱位将直减30元。针对省内尚未乘坐过飞机的旅客,武汉机场与东航合作,推出“首乘特惠”产品。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首乘旅客在东航线上(自有渠道)持身份证为本人购票,可享最高直减5%的折上折优惠。

  为方便老年旅客出行,武汉机场推出“安心陪伴乘机服务”:协办值机、协办托运、绿色安检通道、楼内摆渡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