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兼职刷单女子被骗10多万 荆州警方跨省千里追缉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10-23
  贩卖银行卡、电话卡为诈骗分子提供大量马甲账户,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滋生蔓延的重要土壤。近日,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跨省千里、马不停蹄48小时,将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人员抓获。

  近日,受害人张女士到太湖派出所报警称其被诈骗11万余元。经查,10月9日,张女士在某鱼APP上找兼职刷单,认识了一名叫“开开心心笑”的工作人员,通过其提供的链接,下载“企业通讯”APP。通过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在APP里充值后,系统自动配单,接单后系统会自动完成订单,之后将本金返回至本人银行卡,佣金返回到平台。张女士信以为真,先充值88888元并接单,完成4个订单获得佣金2425元后,又先后分4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11.7万元,直到收到完成全部订单才能返回本金的提示后,张女士才意识到被骗。

  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专班民警通过对资金流的分析研判,发现张女士被骗资金分别转到四个账户。民警锁定其中一嫌疑人系山东籍于某,10月20日,在山东警方的支持下,高新区民警跨省千里成功将于某抓获。

  据于某交代,今年9月在网络上结识了“强哥”,“强哥”自称是某贸易公司工作人员,有提供兼职的机会。“强哥”承诺于某,只需办理几张银行卡提供给他,每月将支付报酬1000元。在金钱的诱惑下,于某共办理3张银行卡给“强哥”。

  目前,于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