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医保断缴如何补缴 还能享受补贴吗? 记者帮忙答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高越)近日,家住沙市五一路的王姨爹通过行风热线反映,他每年3月定期缴纳城乡居民医保,但去年在广东打工时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到今年4月才回荆州,导致医保断缴。现在,他还能补缴今年的医保吗?

  今年9月,王姨爹被诊断患有“双眼2型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在住院治疗时被医生告知医保无法使用。

  王姨爹说,每年三月份,自己在沙市过完年外出打工之前都会去缴纳医保,去年由于疫情留在了广东,家中也无人可以帮忙代缴,自己年纪大了也不会在网上操作,一来二去就忘了缴纳医保,等回到家,已经是四月份了。

  现在王姨爹还能补缴医保吗?记者来到荆州市医疗保障局询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姨爹属于自由职业,参保种类是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居民实行年缴费制,参保人员应在集中缴费时间段,即每年度的9月1日至12月31日缴纳次年的医保费,在次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就可享受城乡基本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未在集中缴费时间段缴费的,自缴费之日起180日后享受待遇。也就是说,王姨爹补缴医保之后的六个月才可以享受待遇,在这六个月等待期内产生的费用需自行承担。

  目前王姨爹虽然可以继续缴纳医保,但是已经花费的医疗费用不能予以报销,记者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在规定的缴费时间段去缴纳医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