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起诈骗案标的物,是架直升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0-24

  某航空公司倒闭后,3名男子以直升飞机为饵,对他人步步下套实施诈骗。近日,在沙市区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受害人廖某领回被骗的17.5万元,对民警感激不已。

  廖某系荆州市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员工。2019年初,其受广东某航空公司委托,向社会招收22名飞行学员。谁想到,该航空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22名学员未完成飞行培训。经双方协商,该航空公司将一架罗宾逊R44型直升机以物抵债的形式,抵押给22名学员作为赔偿,廖某为具体交付人。

  今年2月,廖某办理好该直升飞机相关证书变更手续后,向该航空公司负责人讨要直升飞机,之后找到该直升飞机最后使用人孙某、郭某、曲某三人进行交付。然而,孙某三人却动起歪脑筋,给廖某下起了“连环套”。

  首先,孙某以直升飞机相关证书为要挟,找廖某讨要4万元。接着,郭某提出要拿到飞机,必须给其6万元。而当廖某交付6万元后,郭某又称飞机停在曲某处。这时,曲某则向廖某索要7.5万元。

  前后花费17.5万元,不堪折腾的廖某本以为事情到此为止,可以如愿拿到飞机。然而,曲某等人又玩起花样,声称飞机在另外人手中。此时,廖某幡然醒悟,三人是在欺骗她。9月7日,廖某赶到解放路派出所报案。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立案侦查,通过对相关信息进行研判,对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上网追逃。次日,嫌疑人郭某在青岛被公安机关抓获。10月12日,嫌疑人曲某在江苏省徐州市被民警抓获。10月18日,嫌疑人孙某主动到解放路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讯问,3名犯罪嫌疑人承认以各种理由诈骗廖某钱财的事实,并表示将积极退赃。10月19日上午,民警为受害人廖某返还被骗现金17.5万元。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