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边 搬出一片新天地 来看荆州是什么样?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24

  2018年以来,我省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精神,实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着力解决“化工围江”突出问题。

  3年多时间,417家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沿江一公里内118家化工企业全部“清零”,腾退岸线149.8公里,长江岸滩岸线生态复绿面积856万平方米。

  近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访宜昌、荆州、仙桃等地,实地探访我省沿江一公里内化工企业“清零”之后的新貌。

  2021年7月24日,枝江姚家港化工园,气势恢宏的湖北三宁化工智能化“5G工厂”。

  枝江姚家港化工园区的绿化带里鲜花绽放。在长江大保护背景下,姚家港化工园区变大变强了,更变“绿”了。2020年,园区实现年产值320亿元、利税28亿元。园区内一批项目新建和搬迁项目正在快马加鞭地实施。

  通过“关改搬转”,实现转型升级的化工企业比比皆是。目前,我省化工新材料、高端精细化工、生物农药、新型高效化肥等高档次化工产品比重已超过30%,低端高耗能产品大幅减少,实现了“搬新、搬高、搬绿、搬强”。

  随着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全部完成“关改搬转”,剩余61家沿江化工企业,将在2025年底前“结硬账”,完成“关改搬转”。省经信厅将采取“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措施,推动“十四五”期间我省由石化大省向强省跨越。(记者柯皓通讯员琳玲毛晓娜黄路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