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方特落户记:一座乐园与一座城市的相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文化领军企业;2013年,华强集团打算在华中区域投资,消息一出,多方闻令而动,成为多方争抢的“香饽饽”;2019年,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迎客,一切尘埃落定。历时六年,荆州是如何突出重围,与华强集团成功牵手,打造出荆州旅游新爆点?

  华灯初上,荆州方特节庆广场上的喷泉在人声鼎沸中翩翩起舞,游客在绚烂的烟花下和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精彩表演中狂欢……从2019年开园至今,荆州方特就以历史文化与科技相交融的游园项目、声乐表演,打动了数以百万计的游客。而每每于此,荆州“招商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

  时间倒回八年之前,当时的纪南文旅区对于旅游引爆的美好期待还只存在于图纸之上。面对方特游园落户的消息,所有荆州招商人以敏锐嗅觉,进入临战状态。

  但面对多方争抢的好项目,荆州的优势到底是什么?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这些优势,我们有,别人也有。招商专班在历经前后20多次实地拜访、研判考察后,将竞争优势锁定在荆州丰富璀璨的历史文化上。

  千年历史文化资源,最终成为打动方特落户的核心要素。而荆州位于湖北之“中”,是江汉平原腹地,区位优势明显;十三五期间,荆州在交通建设上投资达到2100多亿元,荆州公铁水空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优势叠加,造就了方特与荆州牵手的佳话。

  2015年9月6日,荆州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华强集团签订投资协议,至此,方特与荆州的合作也开启了全新篇章。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从规划到审批,从建设到运营全程跟进,对注册开户、办公场地和项目立项等各类前期行政审批事宜全程代办。

  这些一点一滴的工作,都被企业看在眼里、记在心中,最终转化为了项目快速落地成果。2019年9月12日,万众期待下,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在纪南文旅区开业迎客。荆州方特作为华强方特集团布局湖北的第一站,不仅填补了全省大型高科技文化主题游乐园的空白,也让越来越多的荆州人乃至湖北人,得以在离家不远的地方,享受到媲美世界顶级主题乐园的游玩体验。

  近两年,旅游业受疫情影响明显,但每到节假日,纪南文旅区从辖区各部门、各学校抽调百名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游玩咨询、交通引导、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等各项服务;疫情解封之后,荆州市为荆州方特开展全园全方位消杀工作,确保一个干净、整洁、无污染的方特“重启归来”。今年,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入围全国“最吸金”主题乐园Top20榜单。

  随着一期项目的成功引爆,华强方特二期“东方欲晓”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三期“熊出没”主题乐园和四期项目也正在同步洽谈。一座乐园引爆一座城,一座城市激活一座乐园,荆州与方特,开启了双赢新局面。荆州,也正以提升营商“软环境”护航方特“硬发展”,以龙头景区激发文旅产业新活力,打造荆州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