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注意!警方提醒:这种新骗局专找“年轻人”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25

  又到求职季。

  连日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

  一些机构纷纷推出

  各种花样的“美容贷”产品,

  将目标瞄准

  大学生和刚入职的年轻人。

  今年4月,武汉警方一举捣毁了一个医美诈骗窝点,刑拘12名犯罪嫌疑人。5月底,美容医院出资人、犯罪嫌疑人朱某落网。据办案民警介绍,这是武汉警方侦办的首例医美诈骗案。

  该案当事人表示,当时是在一个礼仪车模群里看到网友推荐武汉秀悦医院的广告。称与医院签订“分享整形共享美丽消费整形协议”,不但数万元手术费分文不取,如果客人从外地来,还报销机票、车票等费用。但是,当她按协议要求,每月推荐两名爱美的姐妹的微信给医院,医院却突然停止了事先承诺的奖励返款,从此她背上了网络贷款。

  为招聘整容模特,美容机构提供免费整容还报销路费?

  采访中,警方表示,这是冠冕堂皇、充满诱惑的美丽陷阱。实际到了线下医美机构,相关销售人员就会以“都是医院还款”等一系列精心打磨过的话术,引导你签下贷款合同,然后在后期的还款中爽约,将还款压力转嫁到贷款人身上。“美容贷”诈骗属于半接触性诈骗,骗子一边通过互联网发布“分享美丽”“免费整容”等信息,又借助人际关系网络增强信息的可信度,进攻青年群体的心理弱点。一边在专业律师的出谋划策下,将诈骗行为与经济纠纷相模糊,企图从天网恢恢中全身而退。可谓是在法律的边缘“反复横跳”。

  据相关反诈刑警介绍,由于诈骗团队手法专业,许多个人所遭遇的“美容贷”能否被定性为“以非法占他人财物有为目的,虚构事实为手段的诈骗行为”,还需根据具体证据判定。一些当事人由于证据不足,常常难以追回损失。

  警方提醒:

  在一些案件当中,美容机构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时,不会透露“需要贷款”等情况,只会将“免费整容”等诱惑先抛出,请君入瓮。广大民众千万不要落入网上看是“免费整容”,线下问变“拉人头免费整容”,整完后发现是“自费高价贷款整容”的美丽陷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