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商聚古城 共谋兴荆策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25

  10月24日,荆州古城,一场主题为“群英古城会,问道新征程”的“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企业家峰会”盛大举行。

  商界翘楚、行业巨头、乡贤精英带着信心、期望、项目和投资,从四面八方汇聚荆州古城。

  100多位企业家共聚古城

  “我是大荆州人,回到家乡很高兴,看着荆州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很自豪!”24日上午,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在峰会会场激情澎湃。

  24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100多位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谋兴荆之策,共商合作大计,为加快推动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升腾强大气场、注入强劲动能。

  陈东升说,今天的楚商,是最活跃、最有能量、最有担当的商帮。荆州,是楚商的源和根,是楚商精神的发源地。他号召广大企业家来看一看荆州,了解荆州,投资荆州、深耕荆州。

  峰会现场,陈东升被聘为“荆州市经济发展首席顾问”。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怀春、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道强、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扬忠、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等5名企业家担任荆州市经济发展顾问。中国智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等15位楚商担任荆州招商大使。

  会上通过《支持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宣言》,形成凝聚推动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共识:以企业成长促进荆州高质量发展,以合作共赢助推构建荆州发展新格局,以担当作为助力荆州全面升级。

  古城荆州向企业家发出邀约:携手合作、共展宏图!

  当天还举行了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科技创业园项目、华中新能源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塑料制品循环产业项目、新型节能环保蓄光发光材料及其产业化应用项目等20个项目现场签约,合同引资额256.9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医药健康、现代化工和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推动荆州加速优化产业布局。

  项目建设火热,升腾强大气场

  10月23日,监利白螺镇,玖龙纸业湖北项目一期工地上,25个标段同时施工,超过3000名工人在“钢筋森林”里穿梭,近150辆工程车在工地里进出,45座塔吊如一根根“定海神针”,100多座建筑正拔地而起。

  玖龙纸业不到一年时间,从投资20亿元,追加到205亿元。

  化工巨头华鲁恒升将第一个省外基地布局在荆州,投资460亿元的江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稳步推进。

  美的入驻荆州,在江汉平原上不断创造生产奇迹。经过13年的稳步发展,湖北美的已成为国内单体工厂规模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

  华强方特落子荆州,今年10月荆州方特入围全国“最吸金”主题乐园Top20榜单,冲进前12强。

  投资源源入荆,项目建设火热,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正在升腾。

  “以工业崛起振兴为使命,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这是荆州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对来荆投资兴业企业家们的庄重承诺!

  不动产宗地分割登记、惠企政策“无申请兑现”、产业项目建设工程单体竣工提前验收、施工图申请“豁免”清单……围绕企业开办、经营、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荆州不断优化制度供给,勇于改革创新,送出一个个政策大礼包。

  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2018年以来,“一网通办”累计获得16次全省第一,“跨省通办”工作在全省率先取得实质性进展,“放管服”改革成果全省推介。荆州以更优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家将目光投向荆州。

  楚文化成为投资引爆点

  楚先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楚庄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明朝宰相张居正力行改革,辅佐万历皇帝开创“万历新政”……

  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被与荆州有关悠久历史文化所吸引。

  陈东升说,楚人在以荆州为中心的辽阔地域,创造了与古希腊文化相媲美的灿烂楚文化,荆州是荆楚文化的根脉所在,未来构想把楚商总会馆建在荆州。

  艾路明说,集团计划依托三国文化,在荆州打造水乡型古镇,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三国历史文化。

  奈雪的茶创始人、CEO彭心表示,虽然目前奈雪的茶品牌店还未进驻荆州,但她充满期待,当奈雪与楚文化、古城相遇,一定能“碰撞”出一杯更有文化底蕴的新式奶茶。

  不仅仅是文化。多重机遇叠加荆州,发展潜力和政策红利加速释放:建设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荆州跨长江发展战略加速,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中部崛起战略多次“点名”荆州,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持续推进,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融入“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来吧!投资荆州、深耕荆州,在荆山楚水间扬鞭策马、奔腾向前,踏上投资兴业的新征程!(记者孟静、通讯员万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