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破冰发展突围要注重实事求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25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声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我们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根本思想武器”。一个地方要发展突围,就离不开思想破冰,关键是要注重实事求是。作为党员干部,要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破冰突围,必须树立务实理念,在意识上来一场大转变。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对于务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社会主义不是喊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创造的奇迹,靠的就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我们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实绩论英雄。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破冰突围,必须了解实际情况,在认识上来一次大提升。毛主席提出过一个著名论断: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掌握实际情况是我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前提。要深入调查研究,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要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夯实为民情怀。要加强学习,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掌握理论、了解时政、熟悉业务,把握事物客观规律,运用科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破冰突围,必须解决实际问题,在行动上来一个大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好的蓝图也要通过实践来绘就。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理直气壮地支持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干部,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唯有思想破冰,坚持三个“必须”,树立务实理念,摸清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来一场意识大转变、认识大提升、行动大突破,才能切实革故鼎新,引领发展突围,凝聚起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磅礴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