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克论净 深度保洁!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市城管执法委在中心城区几条重点道路,试点推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环卫作业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清扫、洒水、洗尘、捡拾等作业,让城市道路保持整洁、恢复本色,把城市管理得像绣花一样精细。

  清晨6点,天已微亮。在荆州古城屈原路上,楚兴环卫有限公司清扫保洁员曾成玉已经工作三个小时了。

  “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核心内容,是实施“清扫、洒水、洗尘、捡拾”一体化作业。变“扫路”为“洗路”,快车道每天洗扫2遍,慢车道、人行道每天洗扫1遍,全天候巡回保洁。对于道路是否达到“深度保洁”,则执行“双十”质量考核标准。

  湖北金飞扬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胜利项目副经理乐传学:“以克论净就是一平方,扫出来的泥沙不能超过10克,烟头、垃圾落地不能超过10分钟,在10分钟内必须处理掉。”

  记者看到,人行道、慢车道、快车道都分别有专业的清扫车辆对路面进行洗扫。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作业模式,既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也提高了环卫工作效率和效果。

  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共有6条路段采取“以克论净 深度保洁”环卫作业模式。考核采取百分制,以区为整体,路段为单位,巡查聘请第三方公司进行,每月不低于20个考核日。自2017年实施“以克论净”量化考核办法以来,中心城区的道路环境卫生发生了显著变化。

  市城管执法委还积极推进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工作向机械化、精细化、规范化迈进,不断改善道路环境状况,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