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老湾:“特色产业+”开启民族乡经济发展新篇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荆州市民宗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使民族地区群众真正享受到民族政策带来的各种实惠。

  深秋时节,走进洪湖市老湾回族乡珂里村,只见徽派风格的民居错落有致,一派梦里水乡景象。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珂里村引入市场主体大力发展特色生态文化旅游项目,现在,珂里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湖北省旅游名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此外,湖北咸乐居生态农庄有限公司还打造了以水乡风情为特色的农家民宿——壹号别院,并聘请当地村民进行运营和管理。

  离珂里村不远的丰垸村近年来也实现了创收上的突破,其向外流转土地七百多亩,用以种植水生植物和观赏植物,每年用工人数达四千多人次,为丰垸村创收共四十多万元。

  洪湖市老湾回族乡属于湖北省12个散居少数民族乡之一,全乡总人口约1.7万人,其中回族人口接近4700人,占总人口比例约27.6%。随着民族政策和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与落实,老湾回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荆州市委市政府持续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梦里水乡”实现精彩蝶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