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封路施工出行难 闹市变“围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26

  沙市区凤台坊社区有居民联系我们说,因为施工很多道路都围了起来,他们这一片儿的居民出行很不方便,都快成了“围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 袁晶:我现在是在凤台坊小区人信汇商场的外围,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后已经有挖掘机正在对道路进行雨污分流的施工。

  记者从人信汇停车场出来,在人信汇周边、三进花园小区以及凤台坊小区周围转了一圈,发现很多街巷道路已经围了起来。透过围挡缝隙记者看到,施工车辆来来回回,工人们也在忙碌施工。

  市民:就是不知道怎么出去,又没有指示牌,都堵死了,原路返回也返回不了。

  随着凤台坊小区雨污分流的全面开工,便河西路全段封闭,楚天明珠小区和凤台坊小区中间道路封闭,人信汇商场和中信银行中间的新民街支线路段封闭。

  荆州人信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物管部经理 胡贝:现在目前只是保留了一个凤台坊到三进花园这一条路,而且还是单向通行。所以现在我们接到业主投诉已经达到几十条了。

  胡贝告诉记者,最近很多业主都和他们抱怨,出入不方便。

  荆州人信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物管部经理 胡贝:反映的问题就两个,第一个人信汇不好进出。因为你可以看到,按照我们的线路,从北京路过来,要从我们的广场转一大圈,进入我们的车库。从车库出去的时候也是单行,车辆交错都会产生一些交通问题,一些摩擦。第二个南北向全部挖断了,周围居民出行也不方便,车辆更不用说了。

  胡贝告诉记者,除了影响到住在这里的居民,商场和周边商户受到的影响更为严重。

  荆州人信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物管部经理 胡贝:在施工之前我们平峰的客流大概是两万五左右,我们的周末高峰客流可以达到四万多。施工开始之后,我们的客流数据平峰下降到一万三到一万五左右。上个星期周末客流数据,大概只有两万出头。我们的车辆数据是从平时的五六百台、七八百台,下降到每天两百多台车了。

  凤台社区商户:不管是商铺还是居民都不方便。对我们的生意很有影响,致命的打击。你说我们做生意,一个月一万块的租金,十个月就是十万块。

  对于居民和商户们反映的出行不便、影响经营的问题,记者也找到了凤台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

  凤台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 陈海军:我们整个小区是两千多户需要改造,总共就是两个出水口。第一个就是连接北京路,第二个就是连接便河西路。根据我们的施工规划,必须先把出水口先连通,里面整个居民的污水也好,生活用水也好,雨水也好才能流出去。目前这个位置又比较特殊,便河西路应该是荆州市政公司施工,刚好把那边路也封死了,才导致现在人信汇的车辆出去可能有点影响。因为如果我们把两边不连通(修路),里面我们也动不了。

  陈海军表示,工程初期由于要先弄清污水管网的结构和走向,所以进度比较慢。预计在一个月内就能完成人信汇停车场出口路段的施工,先行开放方便大家通行。

  凤台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 陈海军:按照我们现在项目部自己的规划,准备春节前把这整个地面,地面以下的整个小区里的应该是准备把它完善的。如果说两边不一起施工的话,对我们整个进度就会有影响。现在我们跟人信汇那边昨天我们也沟通过了,尽量采取分段施工,尽量能够跟他们把车辆的出行尽量保证。如果实在有影响到时候我们再来具体想办法,看怎么协调。

  雨污分流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施工也有技术要求,但是施工的同时也要考虑周边居民的出行问题。在工程施工前,是否就应该设计好分区域、分路段、分时段施工。现阶段是否可以设置一些出入口指示牌、禁行标志,甚至安排人员进行疏导,便民出行,将好事做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