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卸甲坪:民族团结一家亲 “荆州屋脊”谱新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深秋的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泡天然温泉、赏土家民俗、品养生葛根……“荆州屋脊”上,游客络绎不绝。持续投入改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山乡实现精彩蝶变。

  卸甲坪土家族乡兴欣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的八月瓜迎来丰收,放眼望去,硕果挂满藤蔓,长势喜人,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摘果实。

  八月瓜果味香甜,富含维生素C和12种氨基酸,有“天然肾果”之称。经过摸索和培育,野生八月瓜被成功移栽到普通地里。今年是合作社八月瓜投产的第二年,目前,一期已经挂果近百亩,预计二期挂果200亩。亩产可以达到2到3千斤,亩产产值可以达到2万元。作为“致富果”,八月瓜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让更多村民不出村就能就业。

  秋风起,蟹脚痒。大闸蟹也“游”进了卸甲坪。记者在卸甲坪乡黄林桥村的源溪洞岩泉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看到,山上的岩泉水被引到养殖水塘,水塘中央种茭白,“螃蟹+茭白”的共生养殖模式,既可提高产量,还可使螃蟹肉质更鲜美。

  卸甲坪立足土家山乡独特的风土人情,充分挖掘土风古韵,抓实民族文化传承、民族工艺继承,做精民族节庆活动。2021年2月,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从北京人民大会堂捧回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曾经的深度贫困乡,蝶变为全国文明乡镇、国家卫生乡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湖北省旅游名镇。

  2021年,卸甲坪乡公示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在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上,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一项项成绩的取得,记录着卸甲坪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轨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