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实现线上办理 荆州住房公积金即将全面恢复相关业务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0-27

  好消息!11月5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全面恢复所有业务。

  近期,有市民反映到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但是没有办理成功,说是系统在进行维护。10月26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尹文丰就公积金贷款、缴存、提取公积金转移接续等方面的问题,线上回应群众期盼。

  据悉,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为了进一步强化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从今年年初就启动了系统整体升级工作。目前正是最后的关键时刻,正在进行新旧系统的切换工作,为了顺利完成切换工作,保证相关数据的稳定性和一些功能的正式部署,经申请报市政府同意并向住建部和住建厅进行了报备,10月19日已发布停业公告,11月5日将会正式恢复所有业务的办理。

  系统升级成功将会给市民带来哪些新的便利呢?

  据尹文丰介绍:根据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工作要求,此次升级着重考虑了零跑腿、零材料、零审核的三零工作。同时,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也提出了新的服务理念,要达到荆州公积金数据的双循环,公积金业务平台自身业务数据相关业务将在此次升级业务之后基本达到线上服务。

  首批推出5项业务在这次系统升级之后可以实现线上办理(缴存职工下载公积金APP按照相关提示步骤进行注册登记,实名验证通过之后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1、正常离退休销户提取

  2、提取公积金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部分还本或结清)

  3、提取银行卡储蓄资金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部分还本或结清)

  4、打印贷款结清凭证5、查询打印个人公积金缴存、贷款凭证。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